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专业设置>>正文

信息与计算科学

2018年06月01日 13:44  点击:[]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简介

重庆三峡学院是重庆市第一个开设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高等院校,该专业也是我校开设的第一个理工类本科专业,办学历史悠久。2007年入选重庆市特色专业建设点,2008年入选教育部特色专业建设点。拥有市级精品课程1门、校级精品课程1门、校级重点课程1门。近几年,该专业有多名学生考取名牌及重点大学的研究生,多人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项,办学经验丰富,办学条件完备,现已向国家培养1000余名应用型高级人才。

培养目标: 信息与计算科学是由数学、信息科学、计算科学等交叉而形成的一个新的理科专业。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实际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和数学思维能力,掌握信息科学和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能解决信息处理和科学与工程计算中的实际问题,能在科技、教育和经济金融等各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应用开发和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在科技、管理、经济、金融、软件、通信、信息安全、教育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与数学、信息科学、计算科学等密切相关的科学研究、教学、应用开发和管理工作,特别适合在IT行业从事数据分析、软件开发、网站设计、软件测试、游戏开发、动画制作、移动终端开发、软件维护及项目管理等方面的工作;部分优秀毕业生还可以攻读数学或相关交叉学科的硕士研究生或出国留学,也可在计算数学、运筹学、统计学、计算机、自动化、通信、管理科学等学科方向深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