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专业设置>>正文

统计学

2018年06月01日 13:46  点击:[]

统计学专业简介

 

统计学专业是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市场化和信息化发展对高级应用统计专门人才的迫切需要而开设的新专业,是本科的“绿牌专业”(就业率、考研率、薪资、就业满意度高,为需求增长型专业)。本专业有雄厚的师资力量,丰富的办学经验,广博的图书资料、先进的实验设备,并拥有万州统计局、国家统计局万州调查队等多个校外人才培养基地,为统计专业学生实习实训提供了保障,并与国内多所著名高校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为统计专业学生的继续深造打开了通道。

培养目标:使学生掌握统计学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形成较好的统计思维,较强的调查研究、统计计算和预测决策能力,并能运用统计软件解决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经济与管理科学等领域中的实际问题,从而培养较强的数据处理、开发与挖掘、量化分析、统计质量管理等能力。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适宜到相关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工业企业质量管理部门、银行、保险、证券公司、咨询公司等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据分析、质量管理和金融统计等应用、开发和管理工作,也可在科研部门从事教学、科研、统计分析、决策和计算机管理等工作,或继续攻读本学科及相关学科(经济类学科)的硕士学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