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动态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工作服务指南

2020年02月29日 17:52  点击:[]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为切实保障全体教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在严格执行各项防控要求的基础上,本着服务广大师生的理念,全力以赴做好学院的各项工作,主要采取线上办理、分类办理的方式,稳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现将学院相关工作办事指南通知如下:

一、本科教学工作

调停课办理、开具毕业相关信息证明、提交毕业论文相关材料等业务主要以线上方式进行。请各位教师、同学提前与学院教学秘书罗老师联系,并将相关信息发送给罗老师。

1.调停课办理

请需调停课办理的教师,请将本人调停课理由和调停课时间发送至学院教学秘书罗老师处,统一办理。

2.开具毕业相关信息证明

请需开具毕业信息相关证明材料的同学,请将本人基本信息、开具毕业相关信息证明用途和联系方式发送至联系学院教学秘书罗老师处,统一办理。

3.提交毕业论文相关材料

请需要提交毕业论文相关材料的同学,提前联系学院教学秘书罗老师,原则上一般提交电子版材料,由班级学委收齐之后,将材料发送给罗老师,统一办理。

4.其他事项

如遇到其他需要紧急处理的教学相关工作,请提前联系学院教学秘书罗老师(17323735877),经学院同意之后,统一办理。

二、研究生教学管理

1.教学管理

研究生课程安排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具体按照研究生处相关文件执行。如有线上课程问题、课程调整等情况,请咨询研究生秘书。

2.学位论文

各导师采用线上指导方式指导学生完成硕士学位论文并按《重庆三峡学院学位论文规范》进行审核,学生于3月28号将论文电子档(两个版本)提交至冉老师邮箱466536087@qq.com,学院进行形式审查,3月31前由学院统一提交至研究生处。

3.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相关问题可通过邮件或电话向研究生处或学院咨询(赵老师,15923847249)。

三、科研项目申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重庆市科委项目申报注意事项见科研处文件,在线申报等具体问题可向科研处或学院咨询(赵老师,15923847249)。

四、学生工作

1.根据“延返不延教、在家也可学”总体思想,本学期疫情防控期间师生返校前,以在线教学模式开展教学。所有同学做好疫情防控、保持身体健康的同时,根据任课教师布置的学习要求,认真完成各项任务,保证线上学习质量,有序完成本学期的学习计划。

2.疫情防控期间,取消亲朋好友的聚会,减少不必要的人群聚集,不能到处乱走,在家读书学习,陪陪父母,多做家务。尽量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多集中地方,避免乘坐拥挤、空气流动差的公共交通,主动远离发热、咳嗽的疑似患者,不去已经有疫情的城市,避免与疫情城市回来的人员接触,出门戴上口罩。抗疫一线的青年志愿者同学们要保护好自己,注意防疫。

3.关注新华网、人民网等官方媒体权威发布的信息,客观理性对待疫情,科学宣传防护知识,不乱发消息,不肆意评论,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公民道德和网络管理相关规定,不得有违法违规违纪、违反公序良俗的言行。

4.要履行防控义务,如实上报出行史、接触史、健康情况,学生不能谎报、瞒报、漏报。在学校正式通知前,全院学生不得以任何理由返校。自身感觉不适或有疑似症状要第一时间(在就医前)报送给辅导员。对于情节严重的漏报、瞒报、谎报有关情况者,学院将给予警告至记过处分,大局面前,人人都应服从。

5.受疫情防控影响,研究生复试、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专升本考试等相继推迟。毕业生在做好备考准备的同时,及时关注高校和有关部门官方通知,不要错过招考时间。毕业生有紧急办理事项请及时与辅导员联系,如非必要、非紧急,暂缓办理有关面试推荐表、政审函、协议书、就业推荐表等材料的盖章服务,请同学们向相关单位做好解释工作,待学校正式开学后办理。

6.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若有相关的意见、建议或困难、诉求,应及时向任课教师、辅导员、班干部反映、反馈。也欢迎老师们向辅导员及时反映学生在课堂上的一些情况和表现,有效地降低学生挂科、留级等情况出现的概率。

7.其它事宜

如遇到其它需要紧急处理的学生相关工作,请联系辅导员。各年级辅导员联系方式如下:

李爱梅(16级),电话:13452704643;

李若琳(17级),电话:18716515370;

谢辉斯(18级),电话:15123191117;

李哲武(19级),电话:17782208055。

五、办公室日常事务工作指南

1.证明办理

开具教职工返校证明业务主要以线上方式进行。

需要开具返校证明的教职工,请先向学院申请返校,经学院审核通过后,并在qq群里下载返校证明模板,如实填写好后发送给办公室周老师,周老师到学校开具证明后,通过邮件反馈电子版扫描件或拍照,如确需纸质版原件可采用快递寄送给教职工。

2.人才招聘

诚邀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我院,应聘者请将应聘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具体招聘详情请查看我院2020年招聘信息,网址http://www.sanxiau.edu.cn/math/info/1055/5507.htm

学院将会根据各层次人才简历收集情况举行网络视频面试,并提供拟接收人员考核表和博士简历电子版至学校人事处人事科,纸质考核材料待后期学校通知后补交。

3.入职报到

1)疫情防控期间入职手续采取线上办理模式。请拟报到的教职工提前告知学院并主动加入人事处指定的qq群,提前准备入职手续办理所需材料电子版,待开学后再提交相应纸质版材料。

2)疫情防控期间拟报到教师入职体检暂缓,暂由身体健康状况个人承诺制代替执行;入职体检恢复时间和补体检时间另行通知。

4.人才服务

学校正常开展教师入编手续办理、科研启动费申请等业务,疫情防控期间均采用在线传输办理方式,其中科研启动费申请书电子稿(需有电子签名)由学院统一审核后发至人事处师资科(人才办),人事处联合科技处统一审核,审核无误后,人事处开具电子拨付通知至财务处。如有特殊事项,请电话联系人事处师资科龙老师(18523780161)。

5.人才工程

国家级、省级各类人才项目申报以上级申报要求为准,具体工作待上级申报启动后另行通知。

6.职称评审

2020年职称确认工作拟安排在上半年进行,通知将及时通过网站、QQ、微信群发布。

7.教职工请假手续

根据学校有关通知,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员工一般不外出参加公务、学术等活动,确需参加的,须提前报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并主动报告行程。返校后应及时、如实报告健康状况,并按规定做好居家观察。因疫情防控原因无法及时返校销假的,在开学后一周内到学校人事科关老师处补办销假手续。

8.待遇发放查询

教职工薪酬待遇将持续按期正常发放;万州区社保局每月7号左右发放退休人员养老金,如有问题,请与人事处劳保科黄老师联系(13372755660)。

9.其他说明

综合协调请联系办公室周老师,其他未尽相关事项通知我们会通过网站、QQ、微信群发布,请大家关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将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合理调整工作安排,优化工作方式,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便捷、更实效的管理与服务。最后,数学与统计学院祝愿全院师生健康平安、吉祥如意!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0年2月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