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动态公告>>科研动态>>正文

2020年系列学术活动(第24场):王良成 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

2020年11月18日 17:12  点击:[]

报告题目:学生数学素质的培养

人:王良成 教授

间:2020年11月19日 16:00- 17:30

地 点:明辨楼1栋 -104

报告摘要:此次报告主要从“素质”的涵义、对“数学”的新认识和数学与素质的关系三大方面进行报告。详细地从“人格”和“数学素质”两个方面讨论了数学教学中如何培养人的数学素质,以及培养人的那些素质(创新意识、数学思维、数学意识、“用数学”的意识、理解和欣赏数学的美学价值)等。

主讲人简介:王良成: 男,中共党员,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数学学会会员, RGMIA(国际数学不等式研究小组)成员,中国不等式研究小组成员。潜心研究“凸分析”中的凸函数及其不等式, 国内、外共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2001年8月独立完成专著《凸函数及其不等式》,该著作在凸函数的理论方面贡献有三:其一是在线性空间中的凸集上定义一种轨道,在轨道上定义一种导数,用导数的变化研究了线性空间上凸函数的若干特性; 其二是在一维空间中定义了h凸函数, 并研究了它的若干性质及一元凸函数的新性质; 其三是在线性空间中定义了T凸函数并研究了它的若干性质及应用。同时该著作在凸函数的应用方面也有很大的贡献,是一本广大数学工作者有价值的参考书。

重庆三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重庆三峡学院三峡大数据学院

2020年11月1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