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思政>>样板支部>>三会一课>>正文

党委副书记崔广平同志讲授党课

2021年04月29日 10:22  点击:[]

4月28日晚,学校党委副书记崔广平在明辨1栋104教室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启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为所在支部和联系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聆听党课。

QQ图片20210505091252

崔广平围绕“四个为什么”即: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犯过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与全体参会同志回顾了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的光辉奋斗历程。讲授过程中,穿插大量史实、案例和数据,引起广大听众的强烈共鸣。

9954792B287DC34E37BE4A709C864EB0

崔广平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命题,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党史获得的几点启示。他指出,党的历史雄辩证明:中国共产党是有远大理想追求的党,是有科学理论引领的党,是有选贤任能机制的党,是有严明纪律规矩的党,是有自我革命精神的党,是有强大领导能力的党。他要求全体师生党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立足自身岗位,为学校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主题党课在催人振奋的氛围中结束,参会教师党员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倍感责任重大,要明确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职责使命,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学生党员立志要严格要求自己,增强党性修养,将理论学习成果扎根到思想上、履行到行动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