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思政>>样板支部>>党教活动>>正文

教工党支部开展课程思政专题教研活动

2021年01月19日 10:06  点击:[]

2021年1月18日上午10:30,教工党支部与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在明辨1教104会议室开展了“课程思政建设”为主题的教学反思活动。该活动由系主任陈彦恒教授主持,数学与应用数学系的教师参加了活动。

陈彦恒讲述了课程思政的背景和内涵以及学校推进课程思政的全覆盖的三个阶段:2018年5月-2020年8月,开展试点课程的课程思政;2020年9月-2022年6月,扩大课程思政试点课程的范围;2022年9月,在总结试点课程经验的基础上,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实现课程思政全覆盖。在第一批开展数学文化与数学史,中学数学标准与教材分析,高等代数I和军训和入学教育4门基础上,这学期继续扩大试点范围,继续推进高等代数II,初等数论,概率与数理统计,常微分方程,数学分析II,数学方法论,复变函数,泛函分析与实变函数,数学建模与数学原理,拓扑学,中学数学教学设计,中学数学研究,师德教育专题等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

老师们就“课程思政建设”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必须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树立学生爱国爱家的正确的价值观,香港风波就是例子。陈彦恒,陈晓春和吴艳秋也谈了课程思政建设的一些经验,比如将数学家的科学精神融入课堂;将特殊与一般,具体与抽象辩证关系融入课堂;将化归思想解题中动和静融入课程等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