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动态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近期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2022年06月24日 19:20  点击:[]

为全面贯彻全市教育系统近期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学院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6月2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于明辨楼一栋104会议室召开近期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黄明靖主持,学院全体行政人员参会。

会上,首先黄明靖书记传达全市教育系统近期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第一,精耕细作就业服务,确保毕业生离校安全。在毕业生安全管理方面,一是加强毕业生的教育和管理,摸清毕业生的思想状况,疏导毕业生的心理,确保安全文明离校,二是加强毕业生离校前的日常管理,确保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三是做到及时准确的摸排毕业生离校去向并登记造册,四是要保质保量的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坚持科学精准高效,确保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到位。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和形势,一是放假前严格按照第5版疫情防控方案实施疫情防控管理,二是加强师生出行教育引导,三是精准掌握离渝师生的信息,建好台账,四是做好暑假期间校园疫情防控,五是早抓秋季开学工作,提前谋划;第三,织密安全防范网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防范气温异常引发的风险,防范校园非正常死亡,紧抓招生录取工作,紧抓七五敏感期的安全稳定,突出做好值班值守,加强信息报送,加强离渝报备,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随后,学工办、实验室、毕业年级辅导员等对学院近期的安全隐患和风险点做了梳理汇报。学工办主任李哲武汇报学生安全稳定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一是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在校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坚持每周对同学们进行常态化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的解读,针对防火灾、防溺水、防电信诈骗、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做到了全覆盖;二是加强实习学生和毕业生的安全管理,辅导员向学生强调了实习期间和临近毕业期间的纪律要求,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往返实习单位、就业单位和学校的报备制度,针对毕业生开展了文明离校安全教育,切实保护学生安全;三是全面摸排,精准掌握情况,坚持学生情况常态化摸排,确保学生安全健康;下一步学工口将提前摸排暑假期间学生去向和留校情况,进一步规划在外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实验室主任徐家良汇报实验室的安全情况,实验室目前未出现偷盗、火灾、用电隐患等情况,实验室配备安全责任人和灭火器等设施设备,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持续做好防火防水工作,及时关电关窗,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毕业生辅导员韩素斌汇报目前的毕业生离校情况,并对还未离校的学生情况一一说明,对毕业生做好人文关怀,确保毕业生安全健康离校。

会上在熊江院长的带领下讨论了学院安全方面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针对师范生在校外实习和参加培训机构的学生,今后将提醒学生在自愿原则上购买保险,应保尽保,确保学生安全;针对实验室安全防范的进一步提高,在做到人防的基础上加强技防,全面覆盖监控设备,完善进出刷卡制度,落实消防培训,确保实验室安全。

会议最后黄明靖书记布置学院近期的工作,一是毕业生安全方面,摸清毕业生情况,分门别类做好台账,确保学生平安平稳离校,对还未离校的学生加强教育和管理,对未能按时毕业的学生做到人文关怀,加强家校联系;二是就业工作方面,持续做好就业服务和跟踪,继续提供就业岗位和就业信息,做好政策解答咨询;三是日常安全方面,持续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的人防技防,继续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做好学生学习压力和考试压力问题的疏导,做好学生放假前的安全教育,精准掌握学生假期去向,离渝返渝师生均需做好报备,在研究生的管理上,要多下功夫,持续改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