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动态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专题会

2022年07月14日 09:30  点击:[]

为做好暑假留校学生的管理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有意义的假期,7月13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明辨1-104会议室召开留校学生暑期安全教育专题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明靖、院长熊江、副院长赵永祥、辅导员李哲武和39名留校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李哲武主持。

会上,李哲武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学院关于暑期留校的相关安排,学习传达了《寒暑假期间留校学生管理办法(修订)》,对暑期留校学生的管理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就留校纪律和留校安全等方面向同学们做出教育和提醒。随后,赵永祥副院长就考研复习、考研择校、就业方向及未来规划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专业性的建议和指导,提醒同学们勿好高骛远,要懂得脚踏实地,奋发向上,并鼓励同学们潜心学习、为梦而战。

熊江院长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学院高度重视留校学生的服务保障工作。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认清考研竞争激烈的残酷现实,懂得合理规划学习时间,科学备考。二是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把握暑假留校学习的宝贵机会,奋力拼搏,不懈努力。三是希望同学们科学规划,以清醒的自我认知选择备考学校。希望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挑战,争取成功上岸!

最后,黄明靖书记指出,“加强教育、严格管理、服务关爱学生”就是我院的责任。关于暑期留校学生各项工作,她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正视暑期留校期间在生活上的不便和五大困难,积极努力克服。二是要有安全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要积极配合、服从管理。三是提醒同学们在假期留校期间有困难找老师。凡遇到问题,可通过正常渠道,理性并合理地向学院表达诉求。最后,黄明靖书记鼓励大家全力以赴备战考研,在考研之路上不懈奋斗、砥砺前行。衷心祝愿同学们都能走到最后,笑到最后,做自己的英雄!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专题会议,提高了暑期留校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纪律意识,为进一步做好暑期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