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动态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副校长郭作飞为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2年09月17日 14:11  点击:[]

为帮助2022级新同学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9月17日上午,学院邀请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作飞为新生开展入学教育,以“扎实笃行 勇攀高峰”为主题作专题讲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生工作办公室和330余名本科及研究生新生参加。

郭作飞代表学校热烈欢迎新同学们成为重庆三峡学院的一份子。他从学校发展、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等方面为新生进行了专题讲授,指导同学们树立信心,在大学期间不断努力学习和培养能力,成长为专业理论扎实、专业技能娴熟、符合行业标准的能手。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希望大家树立崇高理想,做“眼里有光”的大学生。首先要有理想信念之光,志存高远,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其次要有创新创造之光,独立思考,主动创新,不断的培养创新创造能力;二是希望大家练就过硬本领,做“脚下有根”的大学生。做到乐学好学勤学,做敢闯敢干的实干家;三是希望大家牢记使命担当,做“肩上有责”的大学生。对他人负责,把修身立德作为必修课,对自己负责,把身心健康作为人生的主目标。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用加法增长才干,用减法去除杂念,用乘法创造机遇,用除法排解困难。

此次课程在催人振奋的氛围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学校、学院和老师的引导下严格要求自己,全身心投入大学阶段的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大学生的职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做堪当民族重任的有为青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