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动态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2022年10月12日 09:39  点击:[]

2022年10月10日20:00时,我院通过企业微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会议由学院书记黄明靖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全体辅导员参会。黄书记详细传达了当天下午全市高校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的主要内容和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上,黄书记通报了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重庆文理学院、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市内高校和中职院校有关疫情处置情况,传达了市教委黄政书记在视频调度会上讲话精神。黄书记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呈多点散发、局部聚集态势,重庆多区县、多场所、多人群、多链条出现确诊病例,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务必按照严防、死守、管住原则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应急值守不放松,信息报送要准确;二是核酸检测不能漏;三是人员排查不能少;四是学生管理不能宽;五是服务保障不能弱。

随后,黄书记研判了我院疫情防控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给出相应的对策。她指出,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人员要时刻反省工作中是否还存在疏漏,人员管理上是否保证了闭环?同时,她强调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个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黄书记对接下来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以下要求:一是对师生做到“四个到位”,即教育到位、提醒到位、检测到位、管控到位;二是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要做实做细,摸清底数;三是严格执行师生外出请销假制度;四是疫情防控人员要主动关心师生,宣传引导师生配合工作;五是树立“自己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要求全体师生严格执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做好日常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健康打卡,随时关注自己健康码情况变化。

最后,学院院长熊江强调,全体师生要严格按照有关疫情防控政策做好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