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动态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2022年11月03日 09:49  点击:[]

2022年11月2日下午,我院召开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院长熊江,副院长赵永祥,系主任陈彦恒、李祖雄、左占飞、刘金魁系及特聘企业专家、万州一中谭孟清出席会议,会议由熊江主持。

系主任就人才培养方案分别向大家进行讲解,与会人员就验证体系课程设置、学时与学分设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熊江指出人才培养方案应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系列部署,结合信息化时代发展的需求,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为学生就业服好务,专业建设必须结合当前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人才培养方案中学生实习实训课程的设置,不应仅仅局限于最后一学期,而应贯穿于大学四年教育中,让学生通过技能实训,锤炼过硬本领,建立自信和成就感,勇敢地进入社会。谭孟清就数学与应用数学人才培养方案中中学数学教学技能提升相关课程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三位外聘企业专家重点就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统计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三个专业在学生应用能力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还结合专业发展趋势和行业发展要求探讨如何调整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从培养目标的达成度、社会需求的适应度,方案整体设计的科学性、前瞻性、可行性等,进行了系列讨论,为学生更好就业打造条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