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动态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2022年11月10日 16:00  点击:[]


11月10日上午,我院通过企业微信召开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传达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通报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全院领导班子,行政人员、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黄明靖书记主持。

黄明靖书记传达了11月9日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通报分析了重庆市和万州区及我校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指出当前疫情来势猛,扩散广,压力大、呈聚集性传播。

黄明靖书记对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做如下要求:
1.学院干部、行政人员、辅导员要及时适应工作方式和工作场景的转变,及时、准确传达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落实落细防控要求,做好师生管理服务工作。
2.对师生实行更加规范的管理,严格请销假制度。
3.全院师生非必要不离万不离渝,离万离渝必须请假报备,分管的校领导同意后方能离开,坚决杜绝师生不假离校情况发生。
4.严格返校条件。离渝离万师生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返万,落地后三天两检,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居家健康监测。
5.全院师生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健康打卡,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校外老师坚持两点一线,减少聚集。
6.学工口要落实学生信息员制度和值班值守制度,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处置。要加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监督,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作用,每天精准摸排统计学生归寝情况。
7.切实关心师生利益,及时回应师生诉求,做好政策解释和教育引导,心理疏导,避免因疫情引发负面舆情。
8.“双十一”是诈骗高发期。“假红包”“假客服”“中奖免单”“刷单返利”……这些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提醒师生擦亮眼睛,保持警惕。

熊江院长强调一定要抓牢疫情防控这根线,积极、严格按照万州区和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做。要对接下来实施的全部学生线上上课遇到的困难提前考虑,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争取做到同步推进。

赵永祥副院长强调线上课程要严格按照教学计划进行,开展线上课程过程中遇到困难要及时反馈,学院好想办法解决,教学口也会及时传达和落实学校关于教学方面的最新政策。

涂正文副院长介绍了当前我院校外研究生情况,在学院和万三中的积极沟通下,目前校外研究生的住宿全部解决,也会积极跟进这些学生的情况。研究生课程也按照学校研究生处要求通过在线课程正常推进。

随后全体学工人员召开了学工口疫情防控工作会,黄书记强调疫情防控不能松懈,要做到精准摸排,不断总结反思工作方法,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辅导员下沉学生社区,有质量有温度的开展工作;同时要求各年级召开线上会,做好政策解释和教育引导。

学院于下午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就疫情防控工作和其他工作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