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动态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举办“超图学习理论及其应用”讲座

2023年11月22日 14:45  点击:[]

为了进一步拓展学生的视野,培养他们应用数学解决实际问题的思维,数学与统计学院(三峡大数据学院)于2023年11月21日15点30分,在明辨楼1栋104教室举办了主题为“超图学习理论及其应用”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北京联合大学的玄祖兴教授授课,共有50余名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师生参加。

在讲座上,玄祖兴教授首先从超图的定义讲起,系统梳理了超图理论发展的背景及其历史脉络。紧接着,玄教授介绍了超图理论涉及到的主要数学原理及一些关键的理论支撑,并在此基础上介绍了能够挖掘高阶关联性、具有强大功能的超图学习方法,其中包括超图建模方法、超图深度学习等等。最后,玄教授通过两个实际应用案例,清晰展示了超图学习的方法。

本期讲座的过程中穿插了数学与信息科学交叉研究的一些思想及实现方法,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到了学好数学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数学素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