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动态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2023年12月15日 11:30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根据学校关于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我院于2023年12月14日下午,在明辨楼1栋104开展了校园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万州区五桥消防分队教官,为师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大家的防火意识和应对火灾的能力。全体教职工、各教学班班长及团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

消防教官围绕基本知识(燃烧三要素、常见火灾起因、校园火灾起因)、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灭火的基本方法、火灾逃生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视频案例,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和火灾中的危险因素,使师生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此外,教官还从如何制定火灾应急预案进行了深入阐述,提醒我院师生要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防患于未然。

此次消防安全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创建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我院将继续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积极开展相关教育活动,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校园生活和学习环境。此次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体现了学院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全体师生能够时刻保持警惕,关注消防安全,共同维护好我们的校园,为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