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动态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2023年“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和“以案四改”工作会

2024年01月17日 10:08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2023年“以案四说”和“以案四改”工作会精神,2024年1月16日,学院组织召开 “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和“以案四改”工作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黄明靖主持。

会上,党总支书记黄明靖介绍了此次会议背景。随后开展“以案四说”发言,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党政办副主任武伟刚“以案说德”,党总支纪检委员、学院副院长赵永祥“以案说纪”,学院副书记、党总支统战委员、副院长涂正文“以案说责”,院长、副书记熊江“以案说法”。

熊江指出,这次会议“严肃”“深刻”“重要”,具有极强的“警示”作用,领导班子成员务必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他要求,各系主任要周密安排,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扎实推动“以案四改”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维护和巩固学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最后,党总支书记黄明靖以“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题作了总结发言。她指出, “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是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全院领导干部和教职工们要以案为戒、以案为鉴、入脑入心。要认真汲取教训,事事以纪律“警戒线”自律,处处以法律“高压线”自警,时时以道德“生命线”自省,以“初心和使命”擦亮政治底色,更加积极主动地担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更加积极主动抓好权力运用的监督和廉洁风险的防范,进一步维护和巩固学院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她特别强调,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最重要、最关键的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我们要准确把握其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反腐败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必须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冷静清醒,永远吹冲锋号,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她表示,接下来学院将强化责任落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作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她要求,要正视问题和不足,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要认真检视学院在治理、监管、制度、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日常监管和警示教育,增强教职工法纪观念和廉洁从政、廉洁从教意识,要健全制度机制,全力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