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动态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2021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2024年02月26日 15:32  点击:[]

2月25日晚上,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明辨楼2-206召开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党政领导、教务处相关领导出席动员会,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全体学生参加动员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赵永祥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明靖围绕教育实习对师范生的重要意义,聚焦教育强国建设,对在场学生提出以下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把所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磨练教学技能;二是要具有团队意识、合作精神。以良好谦逊的态度妥善处理实习中的各种关系,在言行举止中展现我院学子优秀的综合素养;三是增强角色意识。通过师范实习,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要把个人发展的小目标融入国家发展教育强国的“大蓝图”,为未来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紧接着,教务处副处长秦刚从学科教学工作、班主任实习、教育研习三大内容介绍实习工作,强调教育实习是独立教学实践环节,要求同学们要以教师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注重思想认知和工作能力的提升,弘扬优良的师德师风。

随后,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陈彦恒对此次教育实习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对实习内容、实习材料准备等方面进行了透彻解读。

最后,学院院长熊江进行会议总结。他强调师范生要充分认识教育实习的重要性,以良好的师范生素养走向实习学校,树立良好的三院学子形象。愿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既能够有所成长,又能为师范教育事业增光添彩。

学院始终把师范生实习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通过持续优化师范生实习,不断提高师范生的人才培养质量。此次实习动员大会,既增强了学生对教育实习的责任感和自信心,也为今后走上教学工作岗位奠定良好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