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动态公告>>学工动态>>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宣讲会

2022年06月14日 09:24  点击:[]

为增进我院学生对征兵政策的进一步了解,提高学生应征入伍的积极性,6月12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明辨2-202室组织开展2022年度秋季征兵宣讲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李若琳主持,学院征兵宣传员(我院2019级统计班学生)刘镇渝、2021级全体学生以及毕业年级部分学生参加。

宣讲会上首先播放了征兵宣传片,随后,李若琳老师讲解了今年的征兵政策、应征入伍的基本要求、征兵时间和网上报名流程,详细解读了国家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高校学生在资助、经济补助待遇及考学提干等方面的政策。李老师鼓励同学们听从祖国召唤,踊跃报名入伍,到部队中施展才华,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征兵宣传员刘镇渝同学从免除学费、退伍后获得相应的退役补贴金,军旅生活对一个人在精神和技能上的磨砺及参军对大学生在升学、就业、未来发展的益处等方面为同学们算了一笔清晰的经济账、前途账、政治账。刘镇渝建议视力不达标的同学提前做视力矫正手术增加参军入伍机会。

宣讲现场,征兵宣传视频中响亮的口号和爱国的誓言激荡着同学们携笔从戎的赤子之心。此次宣讲增强了同学们对征兵政策的了解,强化了服兵役的责任意识和参军保卫祖国的爱国意识,激发了大家应征入伍的积极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