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社团协会>>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携手百安社区,共享数学盛宴”数学竞赛活动

2018年10月28日 18:33  点击:[]

为纪念伟大的数学家华罗庚诞生108周年,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于10月27日,提前在百安社区居委会开展了以“携手百安社区,共享数学盛宴”为主题的数学竞赛活动。

下午2点钟,第一组志愿者提前到达活动地点布置场地,并集合参赛小朋友。2点半,第二组自愿者到达后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中,志愿者们考虑到小朋友所在年级不同,将小朋友分成4个小组。首先,对每个小组小朋友都进行相应层次的数学竞赛。低年级小朋友以问答的形式进行比赛,大家争相抢答,充满激情;高年级小朋友以纸上作答的方式进行,同学们沉稳思考,自信作答。然后,志愿者们和全体参加的小朋友进行击鼓传花小游戏,夺花者上台自我介绍并进行表演才艺,大家积极参与,展示自我,整个活动期间欢声笑语持续不断。最后,志愿者给在比赛中表现优异的前10位小朋友颁发了礼品,并希望每个小朋友都能健康、开心的成长。此次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4点半,在护送小朋友们安全回家后,自愿者们整理现场后返回学校。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让小朋友们知道了每年11月12日这天的意义,同时让他们切身体会到了更多的数学乐趣,而且锻炼的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很好地将所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