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心理健康>>正文

心灵也需要环保

2018年06月19日 15:02 admin 点击:[]

生活在繁华都市里的现代人,如今这年头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要紧张和忙碌了,生活的节律像钟表一样分秒必争的运行着,据说是最近几年来使用率最高的一个词汇是字,虽然有瞎忙穷忙白忙等说法,总之离不开一个字。忙其实是好事,无论是为忙、为忙,还是为忙,都比无聊、空虚好,至少表明你还充实的活着。可是,在我们忙的焦头烂额、身心俱焚的当下,也让我们丰收了许多副产品”——每天的菜肴花样频增,我们的健康却每况愈下;熟识的面孔越来越多,知心的朋友却寥寥无几;休闲的项目多得数不过来,我们的快乐却愈来愈少;手机的功能愈加先进,亲人的关系却日渐疏远……  

我们不得不正视眼前的这些极为反差的现象及现实,它说明了什么?为什么一首《今儿有点烦》的流行歌飘满大街小巷?更不明白刘德华的《男人哭吧不是罪》为啥让号称男儿有泪不轻弹的大老爷们的泪水止不住的往下流了?  

都市人到底怎么啦?我们找到了芳草地,却迷了回家的路;我们早熟得不能再熟了,却忘掉了简单就是快乐的生活哲学!  

21 世纪是人类新文艺复兴运动在全球蓬勃兴起的时代,这场运动的宗旨是建设一个文明、自由、爱与健康的地球村社会,共同探索人类的心灵成长与潜能发展。迄今为止,环保意识正被越来越多的人们关注和接受,而自我发展心理健康心灵成长等新的理念却不为人所熟知。而自我的成长是个人全人发展的心理基础,也是营造健康的人际、家庭、团队关系的必要前提。所以,心灵也需要环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