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思政>>党建工作>>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第80期入党积极分子、第12期党员发展对象党课学习活动

2022年04月17日 09:19  点击:[]

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素质,保证发展党员质量,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22年4月16日在明辨楼1栋304教室组织第80期入党积极分子和第12期党员发展对象进行党课学习活动,活动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韩素斌主持。

此次党课学习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党课视频学习,通过观看党课视频, 让同学们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和党指导思想的组成与内涵,明白了党员应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建立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第二阶段是问题讨论——针对“为什么入党?入党的条件是什么?如何坚定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三个问题,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并进行交流分享。第三阶段是对党员的基本条件、发展程序以及新时期党员发展方针的讲解,通过讲解使同学们对自己的发展方向、目标、程序做到心中有数,韩素斌引导同学们要向优秀党员看齐,在政治上树立责任意识、学习上树立精英意识、工作上树立集体意识、生活上树立服务意识。

本次党课学习活动内容充实、各环节井然有序,学员们态度端正、学习认真,达到了较好的效果。通过此次党课学习,使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对党的相关知识有了更加系统的了解,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实践中磨练自己,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合格大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