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思政>>党建工作>>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三峡大数据学院)召开年终党建工作会

2024年01月16日 17:45  点击:[]

2024年1月16日下午,数统学院党总支在明辨楼1栋104召开年终党建工作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明靖主持,学院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学院四位党支部书记围绕本年度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党建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举措几方面依次述职。党总支书记黄明靖一一做点评。

接下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熊江组织大家学习《中共重庆三峡学院委员会二级学院党总支委员会议议事规则》《中共重庆三峡学院委员会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两个议事规则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组织委员韩素斌就本学期期末党建检查中发现的党建工作记录册和《党政联席会议记录册》记录不规范的问题做了通报。

会议最后,党总支书记黄明靖从强化政治建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党建“双创”开展情况、“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全面梳理总结了学院2023年党建工作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对下学期党建重点工作做了布置。她强调,学院党总支在2024年要重点指导研究生支部申报校级样板支部,指导教工支部创全国样板支部,力争在党建“双创”上有突破;要全力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要全面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把“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作为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抓手和培育时代新人的新载体,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为引擎,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与党建“双创”、 “三全育人”联动发力,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实施方案,形成工作合力,激发学生参与“一站式”社区建设的主动性、积极性,构建党建引领下“三全育人”新模式。

数统学院党总支将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以党建“双创”工作为抓手,以清廉学校建设为契机,以“一院一品”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