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思政>>党建工作>>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新学期法纪教育“第一课”

2024年03月01日 09:36  点击:[]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新学期纪法教育的“第一课”。

2024年2月29日下午在明辨楼1栋104,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明靖以“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为题,围绕为什么再次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此次《条例》修订的突出特点、新修订《条例》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作用、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等四个方面为全院师生党员做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辅导报告。

黄书记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前后的内容,重点就条例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总则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等具体条款增加充实部分做了深入详细的解读阐释。

黄书记强调,学习贯彻《条例》是全党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院总支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纳入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必修课,同时要求各支部把《条例》纳入党支部党员大会学习内容,通过领导领学、支部研学、个人自学,持续引导全体党员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主动学、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学,真正把《条例》刻在心上,强化自我约束、树牢纪律和规矩意识、筑牢底线红线,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