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思政>>党建工作>>正文

我院开展纪律教育、保密教育专题宣讲

2024年03月15日 11:27  点击:[]

为落实好学校党委关于加强纪律教育的工作要求及学校关于保密管理的要求,我院于2024年3月14日下午在明辨1栋104会议室开展了纪律教育和保密教育专题宣讲。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党政办副主任武伟刚主持。

学院副院长、党总支纪检委员赵永祥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学校纪检监察室下发的2024年第1期《纪律教育资料汇编》(总第3期)。此次宣讲聚焦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之规范操办和参与婚丧喜庆事宜的主题。着重讲述了浙江海宁许汝霖的故事,他一生为官清廉,疾恶如仇,撰写了家规《德星堂家订》,以教育子孙后代宁俭毋奢,教化民众移风易俗。分享了4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典型案例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再次分析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对关于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行为的规定,以及针对性释义,帮助大家对相关条款有更深入地理解,从而进一步增强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之规范操办和参与婚丧喜庆事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党政办副主任、党总支宣传委员武伟刚从保密重要性、密级分类、保密注意事项等对保密教育开展了宣讲。进一步提升了全体教职工的保密意识。

党总支书记黄明靖强调,全院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压实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和保密工作相关规定,坚决杜绝喊口号、不落实的情况;健全长效机制,以此次专题宣讲为抓手,把纪律教育和保密教育常态化,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全面筑牢学院纪律和保密防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