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思政>>党建工作>>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三峡大数据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会部署新学期党建重点工作

2024年03月15日 11:33  点击:[]

为做好新学期党建工作,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3月14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在明辨1栋104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会,部署推进新学期党建重点工作,对近期意识形态形势和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动态进行分析研判。学院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和支委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黄明靖主持。

教工支部和三个学生党支部就本年度工作思路、举措和开学以来所做的工作做了汇报,党总支组织委员韩素斌解读了《关于开展第二批校级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和《数学与统计学院(三峡大数据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实施方案》,党总支书记黄明靖肯定了各支部的工作也指出了一些问题,安排布置了第二批校级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申报和“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并对本学期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黄书记强调,总支委员和各支委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增强党建工作意识和履职尽责意识,提升党建业务水平;各支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党建与教书育人、师德师风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学生教育管理、专业学习、能力培养、劳动教育、德育美育、心理健康教育和学生创业就业等紧密结合,根据教师和学生实际,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推动党建工作脱虚向实。她要求各支部要保质保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教工支部要切实加强在高知群体以及青年教师中的发展党员工作,不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发挥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强化党建宣传,展示党建成果、提升党建影响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严格落实稿件“三审三校”制度,进一步提升稿件质量,注重新闻稿件的实效性,要规范各类学习和会议记录。

针对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黄书记要求各支部严格对照《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基层党支部)》,做到 “七个有力”;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要丰富活动形式和学习内容,使“三会一课”生动活跃,富有成效,要创新工作方法,学生支部要为创建“全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做充分准备,教工支部要全力冲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会上还对学院近期意识形态形势和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动态做了分析研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