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动态公告>>科研动态>>正文

2021年系列学术活动(第 4 场):孟开文副教授 西南财经大学

2021年04月26日 15:19  点击:[]


报告题目:基于下测风险度量的稳健投资组合优化

主讲人:孟开文(副教授)

时 间:2021年4月29日16:00 - 17:00

报告地点:明辨楼1栋 - 104会议室

报告摘要:在本报告中我会引入一个简单的投资组合模型,其中风险度量由个体风险度量向量的无穷大范数导出。通过分析模型隐含的线性结构,我会给出模型的解析解并分析解的结构特点。最后,借助马尔可夫不等式,我们给出一个关于投资回报率的概率不等式,可以方便评估模型输出的投资组合在概率意义下的安全边际,进而可根据该安全边际衡量模型的实用性。

主讲人简介:孟开文,香港理工大学博士,西南财经大学经济数学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最优化理论、算法和应用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和面上项目各一项。在SIAM Journal on Optimization, Mathematical Programming,Operations Research, Journal of Machine Learning Research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

重庆三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重庆三峡学院三峡大数据学院

2021年4月2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