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动态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副校长郭作飞到海棠苑社区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慰问座谈

2023年12月21日 10:54  点击:[]

 为进一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思想动态,让同学们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温暖,将“一站式”社区服务做深做实,12月2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海棠苑社区党员活动室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慰问座谈会,学校副校长郭作飞、数统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及9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数统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明靖主持。

副校长郭作飞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专业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不要妄自菲薄,作为三峡学子要有足够的自信心,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二是珍惜在校的学习机会,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还要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综合型人才;三是遇到困难及时跟领导老师沟通,这个过程也是一种锻炼和学习。最后,副校长郭作飞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果敢勇毅前行,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学院院长熊江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好专业知识,提升师范技能,为就业打下坚实基础;二是临近期末,要用心复习,诚信应考;三是年终岁末注意安全,平安返乡。学院副院长涂正文补充强调,希望各位同学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利用课余时间考取各类证书,为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中的经验和感受,表达了对学校给予关心、帮助和支持的感激之情,并表示会不负学校期望,今后一定保持良好心态,怀揣梦想,努力奋斗,今天我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以我为傲。

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明靖鼓励同学们要把暂时的困难作为前行的动力,自立自强、增长才干、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会议最后,副校长郭作飞为同学们送上返乡补助金,并提前祝大家平安返乡,过一个开心祥和的新春佳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