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动态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

2023年12月22日 09:21  点击:[]


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于12月21日上午在明辨1栋104召开了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学院领导班子、党政办、教务办、学工办、实验室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明靖主持。

黄明靖解读了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并对学院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安全稳定无小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安全责任,切实将安全责任抗在肩上;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全面彻底整改,严格落实三级检查机制,要对办公室、实验室、学生寝室使用电器情况开展一次大排查,教育引导学生严禁在学生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和违规照明,不在宿舍点蜡烛、生火做饭,坚决杜绝火灾隐患的存在;针对本周末的研究生考试,辅导员要随时关注考研学生考研前后的变化,关注心理状态,同时加强考生的诚信教育,严防在校学生参与研考替考作弊活动。

黄明靖还对即将到来的两节三夜安全稳定工作作了强调,要求辅导员利用校园APP的查寝功能,加强人数清点掌握学生去向。传达了万州区关于两节三夜意识形态管控有关精神,要求学生不能翻墙,辅导员提醒到位,知底线、明敬畏,对于违反相关规定的同学会严肃处理。

此次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的召开为学院安全稳定的度过岁末年初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数学与统计学院(三峡大数据学院)一定会守住安全底线。

关闭